天上的星星好看吗

号易主,为完成原号主愿望,依次把她留下的草稿上传。因为是草稿,问题也会很多,但为保持尊重,所以不会替她修改

当澄穿越all瑶(ABO)5


 主all澄

 

 

 预警: 澄曾受过21世纪九年义务教育新思想,家庭和睦,有真心的朋友,所以个性可能要比原著中饱受苦难的他要更欢快些。(一个新的环境是可以潜移默化的改变人的性格的。)

因此也不算ooc。

       有原创人物。

 

现在时间段是江枫眠带魏无羡和孟瑶接回一年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一边谋划着事情一边分神道“115等过了子时,丑时叫醒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嗯——嗯?这么早的吗宿主大人?]

 

 

 

江澄邪恶的笑了笑“对,就是这么早。”江澄把自己的腿盘了起来,毫不在意道“一个小孩子生了这么长时间的病多多少少会落下病根儿的,不如就把这病贯彻到底,如他所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谁?金光瑶吗?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不语,只是点头默认,反正以后多多少少会有些影响,倒不如让这个影响扩大,让金光瑶认为自己已经没有威胁,反而去关注别人,自己也乐的清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[可是……宿主大人,怎样如他所愿呢?]

 

 

 

 

 

115还是忍不住,愤恨的说道[他那样对宿主大人,不该受什么惩罚吗,而且宿主大人不也是想报复一下他去吗?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轻轻一笑,整个人将身体放松倒在池中,道“我啊——还真的挺想轻轻松松的过完这一世呢,你不是说我的任务是让我自己获得幸福吗?这就是我让自己获得幸福的方式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说完江澄缓缓的闭上了眼睛,似乎是睡着了,可115清楚的很,在精神世界中是没有休息一说的,因为在精神世界中本就是在休息,哪里还有休息中的休息啊。

 

 

 

 

[可是……就算是这样,宿主大人也要稍微惩罚一下那家伙嘛,我实在气不过!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眉眼微弯,笑出了声来,“明明受欺负的是我,你气什么?老是生气对身体不好,还有,谁说我不惩罚他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[哎?可是宿主大人刚刚明明是说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摇了摇头,像他这种有仇必报的人怎么可能放过金光瑶呢?他当然是想到了一个又方便又能博取同情,顺路还能搞点“恶作剧”一举三得啊!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满心期待的问115“115你可不可以将人瞬移到一个地方?”

 

 

 

 

115犹豫了一下,他没想到宿主大人会问这种问题,难道瞬移到金光瑶房间暴打他一顿?不不不!太鲁莽了宿主大人才不会做这么蠢的事呢。

 

 

 

 

[可以是可以的宿主大人,不过您要做什么呢?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神秘的笑了笑,将食指抵在自己的嘴唇上,眨了一下眼睛,俏皮道“呵呵~秘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15哀嚎道[啊——]

 

 

 

江澄无奈的摇了摇头,安慰道“好了好了,等丑时我醒来之后就告诉你,所以你千万不能忘了把我弄醒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115蔫蔫道[好吧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 

115默默哀嚎着:呜呜呜……宿主大人不告诉我,我又不能在窥探宿主大人的心声了……呜呜呜……好想知道啊!

 

 

 

 

丑时,115强行唤醒江澄,江澄揉着自己的眼睛,迷迷糊糊的将自己撑起身来,“咳咳…”过了一个时辰江澄的身体还是没有好转,若是不好好养恐怕以后都是如此的病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过正是这样才会如江澄所愿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光着脚丫,笨拙的给自己穿着衣服,江澄心里闷闷道“身体变小了,难道也不会穿衣服了┗┃・ ■ ・┃┛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[额……宿主大人,可能是小孩子的身体不太灵活……再加上生病和……我编不下去啦!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深深的叹了一口气,扶额道“我就知道!”

 

 

 

 

[嘤嘤嘤~宿主大人我真的解释不清不会穿衣服的这种问题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听着115越来越小的声音,脸颊也不自觉的热起来了,江澄在心中羞愤道“不会穿衣服好羞耻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最终,在江澄的不断努力下终于把自己里里外外的衣服穿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旁边的115还担忧道[宿主大人多穿点!外面冷!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,看了看外面的大雪,不过还是对自己狠下心来,道“115,麻烦把我送到夔州吧,最好可以在薛洋附近的位置。”

 

 

 

[好哒,宿主大人,现在准没开始传送了哦~可能会有点不适,宿主大人一定要做好心里准备啊。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点点头,刚想说什么就感觉有一阵强风刮过,江澄用胳膊挡了一下,刚放下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在另一个地方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看了一下四周陌生的环境,对115道“这里就是薛洋在的地方?还真是……”凄凉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能是被大雪覆盖的原因,显得周围格外的荒凉。江澄喃喃道“一个六岁的孩子真的能在这中环境下活下来吗?”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,您的师兄不就是一个例子吗?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扶额道“那家伙比较特殊嘛……而且……”江澄看着雪地发了一下呆,魏无羡是被父亲带回来了,可是他原先合适个七八岁的孩子,就跟现在的薛洋一样。可是最后魏无羡遇见了江枫眠,可薛洋没有啊。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,人各有命,只能说薛洋没有魏无羡幸运。]

 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嗤笑了一下“你说的对,人各有命,他们的死活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说完,江澄笨拙的向前走去,因为衣服穿的太多,雪地的雪也积攒的很高,导致坚江澄行动十分缓慢。

 

 

 

 

恍惚间江澄看见了“一堆雪”,心里觉得有些奇怪,挑着眉问115道“你有没有觉得那堆雪在动?”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……这种时候讲鬼故事不好吧……嘤嘤!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没有理会他的无理取闹,只是慢慢的向那“一堆雪”走去,离得越近江澄越是肯定这“一堆雪”一定是在动!江澄对115肯定道“他肯定在动!”

 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……该不会是什么雪鬼吧?他不会把我们吃了吧?!]

 

 

 

 

听着115的胡言乱语江澄并没有理会他,只是继续向前走,距离半步江澄才发现那“一堆雪”竟然是一个孩子!江澄心里可能有了一个答案,但还是犹豫的问道“115……他是薛洋吗?”江澄上上辈子只是听金凌说过薛洋的事,心里觉得那只是一个没有人教养比较偏激的人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[是的宿主大人。]

 

 

 

 

得到115的确认,江澄轻声道“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并没有回应115,只是伸出手轻轻的把薛洋头上的雪拂去。

 

 

 

 

115知道,江澄嘴上不说,但心里还是很心疼薛洋这个人的,哪怕知道上上辈子薛洋做过坏事,江澄还是忍不住心软,毕竟他江澄就是这种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啊。

 

 

 

 

115能感觉到,在那么一瞬间,江澄想带薛洋回江家。115明知道江澄不会被情感所掌控,但还是忍不住道[宿主大人……还是不要将他带回去为好,以免被人——]

 

 

 

 

“怀疑。”没等115说完江澄就抢先道,江澄心里很清楚,带薛洋回去难免会引起人的怀疑,一个10岁不到的孩子是怎么把另一个6岁娃娃从那么远的地方带回来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没人怀疑还好,要是被有心人看见,难免会有什么麻烦。再加上江澄的计划不允许又任何的人的参与,所以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薛洋是死是活,看他造化了!”说着,江澄将身上的外衣披风都脱了下来盖在了薛洋身上。

 

 

 

 

许是江澄动作浮动有些大,薛洋奶奶的揉了揉自己眼睛,看着自己眼前的人,那人很漂亮,月光散落在他的身上,还有他那曼妙人心的紫眸,令人止不住的心动。

 

 

 

 

薛洋看着他,心里痴痴的想“他是仙女吗?身上好香啊,是花香,他是花仙女!”然后便给了江澄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江澄看着薛洋那炽热的眼光和比魏无羡还阳光的笑容,心里默默擦了一把汗,“他好像并没有敌意。”

 

 

 

[好像是呢?一般这种孩子警惕性不应该很高吗?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认真看了一下薛洋,心里琢磨着“这家伙可真是够傻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咦?宿主大人为什么这么说,他可是薛洋啊,十恶不赦而且还有八百个心眼子!]

 

 

 

“你忘了他是怎么断指的?”江澄回怼道,心里想,但凡薛洋现在有点心眼明年也不会断指,这傻孩子,还傻呵呵说对自己笑呢。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……115突然间觉得,好像没什么问题,确实……挺傻的。]

 

 

 

江澄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一个虚假却又不失温柔的微笑,表现的像一个被宠惯了的小公子一样,趾高气昂道“歪!你想吃点心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怔了证,点心?对他而言简直是一种奢侈品,自己真的可以吃到吗?自己曾多次看到那些买点心的铺子散发出诱人的香甜味儿,若是他能吃上一块,这辈子也就满足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看着这傻孩子渴望的小眼神,忍不住溺宠的摸了摸薛洋的头心想手感还不错,然后便对薛洋道“当然!但你要跟我做个交易。”说着江澄掏出了怀中那看起来沉甸甸的麻袋,在薛洋面前晃了晃,逼问这麻袋是哪里出来的,这可是115临时传送过来的,因为时间太短,一股脑的什么都往里面放。

 

 

 

江澄提着重重的麻袋,忍不住问115道“你这是放了多少东西啊!不是说就给一点吗?”

 

 

 

[哈哈……宿主大人,那个……时间有点禁我就全都放进去了,啊哈哈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此时的江澄都快吐血了,强忍着怒火保持着脸上的微笑,心里怒吼道“你把我的压岁钱还有我的点心也一并放进去了?!”

 

 

 

 

115的语气明显有点心虚[宿主大人……好像是呢~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紧紧咬住后槽牙,极力地扯出一丝微笑,心里想,“我好像很想打死你呢~115!”115这几个数字被江澄说出来一种血海深仇的感觉,吓得115直接下线不说话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心里深吸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自己在崩溃边缘的心,对薛洋道“只要你保证以后点心只吃我买的或者是你自己买的就行,绝对不能吃别人给的!我就把点心给你,如何?”

 

 

 

 

薛洋听了立马就跟小鸡啄米是的不听的点头,心中也暗暗的将这个承诺放在了心里。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想了想还是跟他说了一声,“里面有银子,能不能活下来就靠你自己了。”说着江澄将沉甸甸的麻袋放到薛洋面前,说了一声“走了。”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薛洋紧紧攥住江澄给他披的外衣,看着他远走的背影,心想“你还回来的,对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的鼻尖被动的通红,手指也渐渐没有了知觉,江澄回头看了看薛洋有没有追过来或者是否还能看见自己,万无一失后便对115道“我们现在回去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好哒~宿主大人,开始准备传送~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听到提示音后缓缓闭上了眼睛,心想这就是原先谢离给自己看系统文得到金手指的感觉嘛?还蛮轻松的。

 

 

 

一睁眼,江澄就到了自己的房间,可他并没有回到温暖的被窝中,反而是跑了出去,去迎接冬日的冷冽。

 

 

 

 

115没看明白江澄的操作,一脸懵逼的问[宿主大人……你去干什么啊!再在外面呆着会生病的啦!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脸上带有有一丝笑意,对115道“就是要生病才好呢!”

 

 

 

 

[哈???]难道宿主大人是M?不对啊,资料里面没有写啊。

 

 

 

 

看着江澄跑去的方向,115心中犹豫了一下,心里有一个不好的想法,那个方向是金光瑶的卧室,心想“宿主大人不会是想在金光瑶屋前跳池塘吧?!不行啊,宿主大人现在太矮了会淹死的!”

 

 

 

 

115焦急道[宿主大人你说的报复方法该不会是……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站到了池塘边点点头,对115道“我可是经过了21世纪现代化摆烂教育的好青年,怎么可以忘本呢?”

 

 

 

 

115现在可是慌的一批[宿主大人你别闹!跳河……不对,跳池塘这能叫摆烂?!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听见115慌张的语气,不自觉的笑了一下,真是这么担心干嘛……“我已经履行过宗主的职责了,像你说的,这辈子幸福一点,不再是什么少主,也不用挑起什么担子,云梦将不再是我的牢笼。”

 

 

 

[可是宿主大人要是死了那就什么都没了!]115很害怕,害怕江澄为了自己曾得不到的自由去寻死。

 

 

 

江澄摇了摇头,“你听说过小孩高烧不止变痴傻的事吗?”

 

 

 

[听……听说过,宿主大人你该不会是想!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看着结了冰的池塘,轻松道“又要幸福,还不能成为他金光瑶的眼中钉。”江澄拿起来一块石头开始捅冰,“我想变成一个傻瓜,金光瑶连看都不会看我一眼,我的死亡率也会大幅度降低,而且……”江澄露出一丝苦笑“是不是我傻了之后,阿娘就不会那么严厉的对我,反而会给我上上辈子没有体会过的爱呢?”

 

 

 

115看着江澄,不知为何总感觉原先不可一世,雷厉风行的江宗主,现在看来却如此的脆弱,而且江澄说的对,他早已履行完自己的职责,而这里的宗主职位应是由魏无羡承担,毕竟这里的魏无羡可没有被围剿,因为他没有失去……金丹。

 

 

 

[宿主大人,放心吧,我会误导医师们你被烧坏了,有些呆滞和痴傻,不过只是能掩盖,剩下的只能靠宿主大人的演技啦。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温柔的笑了一下,轻声道“谢啦~”

 

 

 

 

[嘻嘻~毕竟我已经想好了宿主大人如何装疯卖傻,这样我们就可以以生病为理由到处疯玩啦,而且攻略选项什么不合理的都可以选,毕竟是疯子嘛,哈哈~]

 

 

 

 

江澄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“总感觉你在骂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[没有啦宿主大人,只是一种说辞。]

 

 

 

江澄摇了摇头,看着已经被自己捅破的冰层,心想“万事俱备,就等金珠银珠过来叫他们脸早操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江澄不知为何,他感觉他现在无比的轻松,就像是在天上飞翔的白鸽一样,自由……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有没有人想看又呆又萌的阿澄啊~虽然是装的,但内心反差萌我还是很喜欢的。

 

 

 

 

希望这一次阿澄能不再有所遗憾,过得能够在自由一点。

 

 

 

 

我要开始写情感戏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